close
標題:

什麼是[十八相送]???

發問:

如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是指依依不捨的意思 由來是 十八相送起於數十年前台灣一部紅透半邊天的黃梅調電影 梁山伯與祝英台(由凌波與樂蒂主演) 梁山伯與祝英台二個人因為在杭城唸書,二個人結為兄弟,梁不知祝為女兒身,祝對梁己芳心暗許,後來祝母生病,祝要回鄉省母,梁山伯在送祝英台下山途中共經過十八里,然後互許婚姻,十八相送便是起於這. 我把電影中十八相送的橋段找出置於下,給你參考 《十八相送》 合唱:三載同窗情如海, 山伯難捨祝英台, 相依相伴送下山, 又向錢塘道上來。 梁山伯、祝英台、四九、銀心上。 祝:(唱)書房門前一枝梅, 樹上鳥兒對打對, 喜鵲滿樹喳喳叫, 向你梁兄報喜來。 梁:(唱)弟兄二人出門來, 門前喜鵲成雙對, 從來喜鵲報喜信, 恭喜賢弟一路平安把家歸。 祝:(唱)出了城、過了關, 但只見山上樵夫把柴砍, 梁:(唱)起早落夜多辛苦, 打柴度日也艱難。 祝:(唱)梁兄啊,他為何人把柴砍, 你為哪個送下山? 梁:(唱)他為妻子把柴砍, 我為你賢弟送下山。 祝:(唱)過了一山又一山, 梁:(唱)前面到了鳳凰山。 祝:(唱)鳳凰山上百花開, 梁:(唱)缺少芍藥共牡丹。 祝:(唱)梁兄若是愛牡丹, 與我一同把家歸, 我家有枝好牡丹, 梁兄要摘也不難。 梁:(唱)你家牡丹雖然好, 可惜是路遠迢迢怎來攀? 祝:(唱)青青荷葉清水塘, 鴛鴦成對又成雙, 梁兄啊,英台若是女紅妝, 梁兄願不願意配鴛鴦? 梁:(唱)配鴛鴦,配鴛鴦, 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紅妝。 祝:(唱)前面到了一條河, 梁:(唱)飄來一對大白鵝。 祝:(唱)雄的就在前面走, 雌的後面教哥哥。 梁:(唱)不見有鵝來開口, 哪有雌鵝叫雄鵝? 祝:(唱)你不見雌鵝對你微微笑, 他笑你梁兄真像呆頭鵝。 梁:(唱)既然我是呆頭鵝, 從今後你莫叫我梁哥哥。 銀:(唱)眼前一條獨木橋, 祝:(唱)我心又慌膽又小。 梁:(唱)愚兄扶你過橋去, 祝:(唱)你我好一比,牛郎織女渡鵲橋。 合唱:過了河灘又一莊, 莊內黃犬叫汪汪。 祝:(唱)不咬前面男子漢, 偏咬後面女紅妝。 梁:(唱)賢弟說話太荒唐, 此地那有女紅妝, 放大膽子莫驚慌, 愚兄打犬你過莊。 祝:(唱)眼前原有一口井, 不知道井水有多深? 梁:(唱)井水深淺不關緊, 你我趕路最要緊。 祝:(唱)你看井底兩個影, 一男一女笑盈盈。 梁:(唱)愚兄明明是男子漢, 你為何將我比女人。 離了井又一堂,前面到了觀音堂, 觀音堂,觀音堂,送子觀音坐上方。 祝:(唱)觀音大士媒來做, 我與你梁兄來拜堂。 梁:(唱)賢弟越說越荒唐, 兩個男子怎拜堂? 合唱:離了古廟往前走, 銀心:(唱)但見過來一頭牛, 四九:(唱)牧童騎在牛背上, 銀心:(唱)唱起山歌解憂愁。 祝:(唱)只可惜對牛彈琴牛不懂, 可嘆梁兄笨如牛。 梁:(唱)非是愚兄動了怒, 誰教你比來比去比著我。 祝:(唱)請梁兄,莫動火, 小弟賠罪來認錯, 多承梁兄情義深, 登山涉水送我行。 常言道送君千里終須別, 請梁兄就此留步轉回程。 合唱:十八相送到長亭, 十八相送到長亭。 祝:(唱)你我鴻雁兩分開, 梁:(唱)問賢弟你還有何言來交待? 祝:(唱)我臨別想問你一句話, 問梁兄家中可有妻房配? 梁:(唱)早知愚兄未婚配, 今日相問為何來? 祝:(唱)要是梁兄親未定, 小弟替你做大媒。 梁:(唱)賢弟替我來做媒, 但未知千金是哪一位? 祝:(唱)就是我家小九妹, 不知梁兄可喜愛? 梁:(唱)九妹今年有幾歲? 祝:(唱)她是與我同年──乃是雙胞胎。 梁:(唱)九妹與你可相像? 祝:(唱)她品貌就像我祝英台。 梁:(唱)但未知仁伯肯不肯? 祝:(唱)家父囑我選英才。 梁:(唱)如此多謝賢弟來玉成, 祝:(唱)梁兄你花轎早來抬。 我約你七巧之期我家來。 合唱:臨別依依難分開, 心中想說千句話, 萬望你梁兄早點來。

其他解答:

this is a nice people,so long ans....|||||根據Q版特工所寫,十八相送是指連點十八個穴道 反恐追擊912有記載的: (iv全城大偵緝)阿漆反手旋肩,暗地裡打出一式"十八相送",把我擠向香姑前,他 真毒辣,連點我十八個穴道,逼我就範.|||||就係梁山伯與祝英台入面祝英台想同梁山伯表白自己係女仔同愛意,所以送極都唔拾得大家,送到十八次先分開,如果你想無咁悶睇以前果啲大戲,可睇楊采妮同吳奇龍主演<梁山伯與祝英台>好好睇架!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