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想問點訓覺?

發問:

我因為成日都要溫書,冇時間訓覺,邊個可以幫我訓? 幫下我la!!!

最佳解答:

哈!幫你訓就唔得啦,因為我讀果科重忙過你. 最高記錄試過一個星期有四日完全無訓 不過千祈唔好學我 醒你一D好方法啦 1. 保持良好睡眠時鐘 有沒有試過在一輪忙碌生活後,終於有個假期可以大訓一場. 睡了二十多小時後反越睡越累?長期睡眠不足會令體內積聚肝火,所以勞碌完一輪後,身體要好一段時間調理體內肝火,所以會出現越睡越累的情況. 建議即使是多忙也好,至少一天要睡4小時,最理想的進睡時間是晚上十一時半前. 睡4小時,凌晨三四點起繼續工作會比死撐眼皮有效率. 2. 保持足夠飲水量 水是人生存的非常重要元素,經常要挨夜工作溫書更加要保持足夠的飲水量,腦部才能正常運作. 一天飲水量的計算方法 : 體重(KG)x50ml 3. 提神飲品 咖啡和茶眾所周知是提神飲品,但有些細節卻常被忽略. 有部份人會對含奶的咖啡和茶(Latte,奶茶)中的奶成份特別敏感,所以飲咖啡和奶茶後反有反效果,睡意加倍. 茶方面,綠茶會比紅茶好.因為紅茶利尿,會排走身體水份.但一天的飲茶量不能多過2.5L. 相比傷胃的咖啡,能量飲品是相對地不那麼傷胃. 但能量飲品的卡路里偏高,飲太多容易致肥. 含天然維他命C的飲品是最理想的提精飲品, 維他命C有提神作用. 所以天然檸檬汁是既健康又見效的提神飲品. 吃個橙或奇異果也可以. 4. 食物配搭 「飯氣攻心」是十分常見的,但很多人因為怕有睡意而不吃飯, 是十分傷身的.有些正餐不吃飯的人,到夜間工作時因未吃飽,結果吃下了一堆零食. 長期工作或讀書時更加要讓身體吸收足夠的營養和能量. 千萬不要挨餓, 最理想是三至四小時就吃一些健康小吃如生果,高纖麵包,豆漿. 正餐方面,可用豆腐類去代替米飯麵. 如果是無飯不歡的朋友就盡量揀一些高纖五穀飯, 因為長期工作學習時更要揀選容易消化的食品,令身體吸收足夠營養. 我呢~成日通頂 大把古怪方法 你重想知多D就問我啦=) afororange@hotmail.com http://hk.myblog.yahoo.com/A-forOrange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