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關於泥土變硬 排不到水 請真心幫我解決問題 (有20點)

發問:

免費註冊體驗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我天台做了一個0.5米X2.5米用磚做的花糟 糟邊做了一個排水位我在泥土面分成4格(只是泥土面)第1格種了葡萄第2格種了青椒 無花果第3格種了青檸第4格種了雞蛋果樹現在泥土變得好硬 我淋水時都積了水在泥面上 不能吸收在排水位排出來 但泥土面就濕 挖入泥土內是乾的我應該甚樣做...如果我番土 那麼植物的根又會被我破壞現在葡萄 青檸 雞蛋果樹生長好像沒有甚麼問題 青椒 無花果就好像不會大..是不是他們在中間被青檸 葡萄夾攻爭肥所以不大呢因為我在第二格番土時差不多全是根...好像葡萄和青檸的根都跑了過去救命!!我為此事煩惱了2 3月 食不下 睡不到 !!我快死了 顯示更多 我天台做了一個0.5米X2.5米用磚做的花糟 糟邊做了一個排水位 我在泥土面分成4格(只是泥土面) 第1格種了葡萄 第2格種了青椒 無花果 第3格種了青檸 第4格種了雞蛋果樹 現在泥土變得好硬 我淋水時都積了水在泥面上 不能吸收 在排水位排出來 但泥土面就濕 挖入泥土內是乾的 我應該甚樣做...如果我番土 那麼植物的根又會被我破壞 現在葡萄 青檸 雞蛋果樹生長好像沒有甚麼問題 青椒 無花果就好像不會大.. 是不是他們在中間被青檸 葡萄夾攻爭肥所以不大呢 因為我在第二格番土時 差不多全是根...好像葡萄和青檸的根都跑了過去 救命!!我為此事煩惱了2 3月 食不下 睡不到 !!我快死了

最佳解答:

你呢個情況應該是泥土的黏性太高了, 最好既方法就係番土同埋溝D砂土落去, 但容易傷害植物的根(除非你可以把所有泥土好小心咁慢慢mock離植物的根) 另外一個折衷辦法, 你可以買D膠既喉(要硬喉), 打入泥土內, 下次淋水或者see肥就倒入膠喉內, D根咪可以直接吸收law,(PS 都有機會弄傷植物的根) 提提你種植瓜果, 是要掩頭的(即在植物的主幹近泥土位置用刀或剪弄個傷口), 果實生長才能碩大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香港美食2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